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西安文物交流中心:要求严惩折断兵马俑手指肇事者(组图)

西安文物交流中心:要求严惩折断兵马俑手指肇事者(组图)

2018-02-22 11:22 文章来源:北晚新视觉、北青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未折断前的兵马俑

未折断前的兵马俑

15日美联社的一则报道,引起了国人对兵马俑出国后的安全担忧。

报道称,近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该展去年在美国费城展出时,有一名24岁的美国青年偷溜进已闭馆的博物馆中,折断了其中一个兵俑的手指,并将其藏在口袋里带走。据悉,这尊兵马俑价值约为450万美元。

被盗经过

据美联社15日报道,近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在去年展览期间的12月21日,一名24岁美国青年迈克尔·罗哈纳(Michael Rohana)到费城这家博物馆参加一个周末派对。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当晚9点15分,该博物馆已经闭馆,罗哈纳一个人偷偷溜进展厅,随后又叫来两名朋友四处参观。

没一会朋友离开了,而罗哈纳还一个人留在展厅内。他先是掏出手机用手电筒照着一个兵俑的手指仔细研究,之后又站上陈列台,将手臂搭在兵俑的肩膀上自拍。

在离开展厅时,罗哈纳折断了兵俑的一个左手拇指,并将其塞进自己的左边口袋带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