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惜别上海美术界的“燃灯者”徐昌酩(组图)

惜别上海美术界的“燃灯者”徐昌酩(组图)

2018-02-27 15:5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漫画《唐僧肉》徐昌酩漫画《唐僧肉》徐昌酩

徐昌酩简介

徐昌酩(1929年—2018年2月24日)又名徐昌明,早年从师学纺织图案并设计织造纹样。

1951年至1954年在上海山河美术研究室进修。

1955年始从事对外贸易宣传工作,并长期辅导全国大专院校装潢工艺系的实习生和研究生。

曾任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城市雕塑艺术委员副主任。

2018年2月24日9点55分,徐昌酩因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家中病故,享年89岁。出版有《徐昌酩装饰画》、《徐昌酩动物装饰画集》、《徐昌酩漫画集》等。

徐昌酩的遗体告别仪式于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上午11时在龙华殡仪馆银河厅举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