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安东尼·麦考尔的“立体光线”(组图)

安东尼·麦考尔的“立体光线”(组图)

2018-03-02 08:53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天空和海洋的景观逐渐融化…艺术爱好者和安东尼·麦考尔面对面的互动。摄影:国王学院/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2018年2月16日,安东尼·麦考尔的“立体光线”展览在韦克菲尔德(The Hepworth Wakefield)画廊开幕。

当透纳遇到在这个迷幻的烟雾机器、光漩涡和夜光雾中遇到了艾萨克·牛顿和J·G·巴拉德(注1),所有这一切都导向为超现实的虚幻景观。

在黑暗中,如洞穴般的空间中,放映机在黑墙上勾画出白色的强光。这些动画的草图构成了波形曲线,形成了椭圆形,然后圆圈就会坍塌,然后重新开始。同时,烟雾机器喷发出细雾,它们飘浮在眼睛的光锥细胞上继而填满了那里的几何空间,这样形成的效果被艺术家称为“立体光线”。

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有趣,但当你走到那片看似立体的光线里,把你的眼睛转向投影仪时,奇怪的事情就开始发生了。那些圆形、椭圆形和三角形的光线环绕着你形成了走廊和哥特式拱桥。幽灵般的隧道和银白色的神秘漩涡,在变幻莫测的暴风雨式奇观中烟雾滚滚而来。这就像置身于透纳的一幅风景画中。这是由发光的烟雾围绕的瀑布,它展示了无边无尽的天空和海洋的远景融入在光芒灿烂的宇宙景观中。当你走出光线,它们瞬间就会消失。当你在光中移动手指,你可以用光影画画,就像把手放在流动的溪水中所看到的水流跃动的情形。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