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从昆虫中萃取的红 象征着地位与财富(组图)

从昆虫中萃取的红 象征着地位与财富(组图)

2018-03-06 08:34 文章来源:英国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洛克风格的画家在作品中使用了胭脂虫红,比如Caravaggio的音乐家(1595年)

同一般中国人常识不同,红色并非只受到传统中国人的青睐。在古代欧洲,上层精英为了得到纯正饱和的红色颜料付出了艰巨而长期的努力,同时也给美洲人民带来了灾难。

以下这篇文章揭示了红色在欧洲历史上所发生一些故事。

鲜艳的红颜色在很多年都是难以得到的一种颜色:直到人们在墨西哥发现了一种神秘的染料。马尔多纳多揭示了如何碾压一种昆虫就能得到这种象征着财富和地位的色彩。

尽管猩红色在古代圣约里被认为是罪恶的,但古代欧洲的精英贵族还是非常渴求红色,因为红色是财富和地位的象征。他们花费大量精力挖空心思去寻找这种美丽的色彩。直到以埃尔南·科尔特斯为首的征服者们发现了在古墨西哥的特诺奇提特兰城(今天的墨西哥城)的大市场存在着一种令人心醉的饱和颜料,它是通过碾压胭脂虫得到的。这种神秘的染料成为新世界的主要出口商品之一,并推动西班牙成为经济超级大国,这是欧洲的一股红色热潮。墨西哥的帕拉西奥博物馆揭示了红色在从文艺复兴到现代主义的艺术史上产生的深远影响。

在中世纪和古典时期的欧洲,工匠和商人在寻求一种稳定饱和度很高的色彩上都相继失败,相反,富贵感只能体现在疲软、潮湿的织品上。染工行会紧守着染色的秘密,他们如点金术一般神奇的在羊毛、丝绸和棉织品上使用颜料。他们使用植物的根和树脂来产生一种令人满意的黄色、绿色和蓝色。从海蜗牛中榨出的上等紫色布匹染料比同等重量的黄金还贵。但真正鲜艳的红颜料还是难以得到。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欧洲大多数普通红色来自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这种土耳其红产自一种茜草属植物的根茎,欧洲染工竭尽全力想尝试还原东方同行的成果,但只取得了部分成功。土耳其红颜料生产过程需要花费数月时间,它需要包含混合着奶牛粪便,腐臭的橄榄油和小公牛血液这样有害的原料。艾米·巴勒特·格林菲尔德(Amy Butler Greenfield)在她的书《完美的红色》)一书中记述了这段历史。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