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高更:艺术家必须是天生的(组图)

高更:艺术家必须是天生的(组图)

2018-03-08 13:31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感觉”这个词包含着一切。 拉斐尔和其他艺术家都是这样一些人,他们的感觉在思考之前就已经形成一个系统,这就使他们在研究自然时不至于破坏感觉,也不仅止于做一个画家,他们获得了最精确的知觉,从而也完成了大脑的最精微的转化。

你可以从笔迹中看到人的高尚性格或虚伪性格。

不要临摹自然,艺术的本质是抽象的。

画家像歌唱家一样,有时要走调,他们的眼睛缺乏和谐。稍后,通过研究,就会有一整套表现和谐的方法。但是在学院里,尤其是在学院画室里的人们,却不理睬这一方法。人们把学习绘画分为两类。先画素描,后画色彩,这就是说在已经完成了的轮廓里运用色彩,就像一个塑像完成之后敷彩上色一样。 我承认,我对于这种实践只能理解为色彩是次要的。“先生,你在作画以前必须严格画素描。 ”——据说这是一种迂腐的方式;然而,所有“伟大的愚蠢 ”据说都是运用这种方式的。

为什么你的那些精通前辈大师绘画手段的学院画家不能产生一幅大师级的作品呢? 因为他们并不创造一种自然,一种智慧和一颗心; 因为年轻的拉斐尔怀有直觉,在他的画上存在着不可理喻的线的关系,这是人的最内在的部分,是埋藏在深处的一种自我再现。如果你仔细看看拉斐尔一幅画上的附加物或上面的风景,你会发现这与头脑里存在的感觉是相同的。它到处都一样,都是那样纯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