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上博带着百余文物到法国呈现古代香文化(组图)

上博带着百余文物到法国呈现古代香文化(组图)

2018-03-12 08:1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斜倚熏笼图》,明,陈洪绶《斜倚熏笼图》,明,陈洪绶

《十八学士图屏(书)》,《十八学士图屏(书)》

明,佚名
此图绘庭院内盆景错落,“层波叠浪”图式屏风前四位身着官服的文士围坐于画案,或操翰、或读书、或交谈、或查典,侍从在一旁准备典籍和茶点,一副典型的明代文人雅集的情景。在画面的近端,摆放着一个束腰嵌云石有托泥红漆香几,几上有“炉瓶三事”——香炉、香盒、小瓶,瓶中插香箸和香铲。图中香盒白瓷质地,青铜炉正在薰燃,红色香火依稀可见,铜贯耳瓶里摆放着用于夹取热炭的香箸和整理香灰的香匙。文士们眼观翰墨,手握秋毫,耳闻雅谈,鼻嗅香气,追求感官上的极致享受,精神上的无限升华。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