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上博带着百余文物到法国呈现古代香文化(组图)

上博带着百余文物到法国呈现古代香文化(组图)

2018-03-12 08:1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据了解,为了让法国观众全面了解中国香文化,法国举办方从迪奥香水和医学院博物馆借来了沉香、龙涎香、白檀、麝香等15件中国传统香料标本,放置在展厅入口处。像麝香、沉香、龙涎香这样的动植物原料物种已列入国际公约进行保护,因此许多专家也难得见到。

法国迪奥香水总监暨首席调香师佛朗索瓦·徳马奇(Fran?ois Demachy)和法国科学研究中心亚洲文化专家佛雷德里克·奥布林格(Frédéric Obringer)对中国古代香方进行了深入研究,用法国工艺重现了六味熏衣香、定州公库印香、玉华香和香发粉四款中国古代香味。通过展厅内的互动装置,观众可以在观看展览的同时,品味法国香水大师手中的“中国香”,感受一场视觉与嗅觉的双重之旅。

据悉,展览将至8月26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