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央美艺考题太虐? 阅卷人却说他们在与应试博弈(组图)

央美艺考题太虐? 阅卷人却说他们在与应试博弈(组图)

2018-03-20 09: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央美阅卷现场。央美供图央美阅卷现场。央美供图

想象力成重要“考点”

艺术设计专业之外,其他专业的题目虽不这么“怪”,难度也不小。记者注意到,“想象”二字多次出现在试卷中。

印象里一向中规中矩的造型艺术专业今年出了一道开放性试题——在一幅画面内表现三人或三人以上人物动态组合关系,由此表达对于人和人之间关系的理解。

城市艺术设计专业要求考生“在人类﹑科技元素﹑自然元素﹑共生﹑毁灭这五个关键词中任选三个,用图像的语言描绘理解的场景”。建筑学专业则让考生画出想象中梵高的房间。

实验艺术专业更是甚。其中一道题是这样的——“据说世界上最短的科幻小说只有这么一句话:‘世界上的最后一个人,突然听见了敲门声。’请合理推理和想象,设想这篇‘科幻小说’的场景,设想这个情景发生的原因和情节,及其后续发展,续写这个故事,并用一个或一组画面表现出这个故事”。

实验艺术学院副教授邬建安对考生答题的情况显得很满意,“你能看出一些学生的想象力、学生在文学处理上面能力,以及他们在科幻世界的才华”。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