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央美艺考题太虐? 阅卷人却说他们在与应试博弈(组图)

央美艺考题太虐? 阅卷人却说他们在与应试博弈(组图)

2018-03-20 09: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资料图:央美毕业季作品展。资料图:央美毕业季作品展

与应试博弈

梳理今年央美艺考考题,有媒体将今年央美的考察重点总结为“通今”与“知古”。而在大家都关注的“考点”之外,几乎所有受访央美教师都表示,考题形式的变幻还有一个用意——跳出应试的圈子。

中央美院招生改革已是第四个年头了,四年中命题环节不断调整。

央美副院长苏新平日前撰文指出,改革的目的首先是在保障考试安全的前提下,努力体现考试试题的学术内涵,让考试真正考查出考生的真才实学。

邬建安说得更直白。“应试培训总在揣测我们要出什么类型或什么趋势的考题,当应试成果出来以后常会让我们的判断出现模糊、动摇。到底哪些人可能能力更出色?因此我们的考题总试图创造出新鲜的内容,让这种博弈关系变得健康。”

宋协伟则坦言,近年来的“怪题”已有成果。他觉得,考生目前的答卷已能看出知识储备,并非单纯应试。“这种考试我们要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