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央美艺考题太虐? 阅卷人却说他们在与应试博弈(组图)

央美艺考题太虐? 阅卷人却说他们在与应试博弈(组图)

2018-03-20 09: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央美阅卷现场。央美供图央美阅卷现场。央美供图

首次要求考生作诗

此外,记者还发现,央美人文相关学科今年明显增加了对知识积累的考察。

中国画专业和书法学专业的考题一改往年抄录古人诗作的考题,直接要求考生“自作咏春七绝一首”,并选某种字体创作。

中国画学院院长陈平直言,此次考试“主要想考学生平时的积累”。“学生从小学到中学都学过诗词,但可能学只是背或了解。学做诗要有一套基础,比如要懂格律,也要考学生的创作思维。”

对于考生的答案,陈平坦言,不少学生“临考都蒙了”,老师们阅卷时也“觉得和预期有落差”。“第一次这么考,很多考生平时没往这方面准备。但我们也看到有不错的学生,看来是平时有过这种训练的人。这次恰恰考出了他们的真实水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