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富比纽约:商殷墟时期青铜饕餮纹卣1223万元成交(组图)

苏富比纽约:商殷墟时期青铜饕餮纹卣1223万元成交(组图)

2018-03-23 08:47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陈小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拍品 商殷墟时期 青铜饕餮纹卣拍品 商殷墟时期 青铜饕餮纹卣

商代中叶,“安阳风格”青铜器于殷都(今河南省安阳)地区始渐兴盛,本品即为此风格成熟之典例。卣是祭祀酒器,兴于商周。卣之器型始见于二里冈后期,其形多变,可高,可圆,可方,可带流,亦有四足兽形器身。本卣器型兴于公元前十二世纪至十一世纪初期,器身椭圆,扉棱形尖。此类卣商代器型已见多变,器身、提梁、盖钮、出戟等,比例形状皆富变化;纹饰种类更为多样。其中两类似为主流:其一通体纹饰,然其他特征与本卣有所不同;其二器身虽部分饰纹,却与本卣关联更为密切。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