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富比纽约:商殷墟时期青铜饕餮纹卣1223万元成交(组图)

苏富比纽约:商殷墟时期青铜饕餮纹卣1223万元成交(组图)

2018-03-23 08:47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陈小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此商代古器拥有1500年历史,来源显赫,流传有序,可溯至20世纪前叶。黄濬为北京古董商,并于上世纪三十至四十年代间出版青铜器注录数本,此器曾载于黄濬1937年著作《邺中片羽二集》。1978年3月30日,安东·飞利浦(飞利浦集团公司创始人之一)博士所藏重要青铜器及其他艺术品专拍于伦敦蘇富比举行,此卣被二十世纪著名中国艺术品古董商戴润斋购得。戴润斋(1910-1992)早年在江苏无锡其叔父所开古董店内当学徒,后在上世纪二十年代末于上海开设自己的古董店,五十年代又移居纽约开店。戴氏数十载纵横古董界,曾为诸多美国显赫藏家提供中国艺术品,其中包括艾弗里·布伦戴奇及亚瑟,赛克勒等。戴克成 (Christian Deydier)与戴润斋亦师亦友,戴克成第一次看到这件青铜卣是在伦敦蘇富比飞利浦博士那场拍卖中,让他念念不忘,1987年某天他来到戴润斋的家中做客,再次看到此卣,后来便从戴润斋手上买下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