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保利香港2018春拍推出宋金时期仙人朝奉图壁画(组图)

保利香港2018春拍推出宋金时期仙人朝奉图壁画(组图)

2018-03-23 09:07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保利香港]中国古董珍玩专场[保利香港]中国古董珍玩专场

Lot 3031 宋/金 沥粉彩绘仙人朝奉图壁画 H 150cm W 100cm

估价:HK$ 6,000,000 - 8,000,000

来源

1、John Eskenazi Ltd, 1995

2、私人收藏,意大利

3、欧洲私人收藏

4、亚洲藏家旧藏

壁画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绘画形式之一,作为中国的传统绘画,又分为寺观壁画与墓室壁画两大部分。墓室壁画出现的年代较早,由汉代盛兴,唐宋达到高峰,元明之后逐渐衰落,主要内容多体现墓室主人往生前后的生活场景和愿景。寺观壁画是中国壁画的一个主要类型,绘于佛教寺庙和道观的墙壁上,内容有佛道造像、传说故事、图案装饰等等。这种绘画形式是随着道教的产生和佛教的传入而逐渐发展起来的,兴于汉晋,盛于唐宋,衰于明清,是中国绚丽多彩的民族艺术史上的重要篇章。

佛教在金代的时候颇爲盛行,除继承了北宋佛教之外,融合了大量的世俗审美,再加上皇室的崇信推广,寺庙建筑上的雕塑、壁画仍具有相当规模,但是保存至今保存完整的却不多。保存较好,艺术水平较高的有山西朔县崇福寺弥勒殿内的说法图、山西繁峙岩山寺文殊殿四壁保存的佛传、鬼子母经变图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