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在井上有一荡气回肠的纵书中体悟勃勃生机(组图)

在井上有一荡气回肠的纵书中体悟勃勃生机(组图)

2018-03-26 11:35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与土地的深情对望

席德进《水乡》

2

席德进(1932-1981)

水乡

彩墨 纸本 l 1980年作  l 55.5 × 75.5 cm

Shiy De-jinn

Riverside

Ink and colour on paper l Painted in 1980

来源

台北阿波罗画廊

亚洲私人收藏

估价 Estimate:

HK$ 200,000 – 300,000

对华人艺坛而言,席德进是不容忽视的一号人物。他1923年生于四川,先后受教于庞薰琹、林风眠二人,确立其追求艺术之心志。后因战乱之故,辗转避居台湾,从此就在这块他视为第二个故乡的土地上,开创出他极其璀璨的艺术成就。

《水乡》为席德进于完成于1980年的水彩画作,他刻意将横幅画面一分为二,湖光与天色分占几乎相同的比例,在视觉上形成了绝佳的平衡。目光平视而去,地平线上一间白色矮屋依著一排树木而立,与靠近画面右侧的淡黄色穀仓、远方墨染的树丛相互呼应;水面上,除了屋舍的轮廓约略可辨,其他事物都化为高低起伏的一抹浅灰淡蓝,流泄出一片朦胧而静谧恬然的诗意。至此,乡间寻常的田园风光,在席德进的彩笔之下,不仅成为一个时代的地景记录,更转化为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和谐之美,堪称他与这块土地深情对望的最佳见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