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这家香港纺织厂是否会成为下一个上海M50艺术区(组图)

这家香港纺织厂是否会成为下一个上海M50艺术区(组图)

2018-04-10 09:14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郑然斗,《穿高跟鞋的少女》,2018。图片:六厂纺织文化艺术馆(CHAT六厂)郑然斗,《穿高跟鞋的少女》,2018。图片:六厂纺织文化艺术馆(CHAT六厂)

郑然斗,这位于1969年出生在韩国的摄影艺术家,曾接受香港视觉艺术组织1a空间的邀请,为48组香港家庭拍摄免费的全家福。他关注画面并且一直在尝试用照片讲故事,给予观者亲切感、并唤起他们的同心。此次艺术家重回香港,透过录像的形式来呈现他所接触人物的故事。自2017年获选CHAT六厂第三位驻场艺术家身份后,韩国艺术家郑然斗便展开了对香港纺织业历史的全面研究。他走访了多名昔日的纺织工人,在真实资料的基础上创作出《穿高跟鞋的少女》。其中多屏录像的影片主角是一位于50年代从上海移民到香港工作的女工,艺术家用独特的视觉语言,为观众讲述这名女工从事纺织业数十年间发生的趣闻轶事。同时展出一组四幅布面油画,艺术家将“从早七点到晚七点工作,人工很低只有三元“、“我住九龙城码头附近,每晚坐在那哭。”等文字刺绣至画布上,用直白的视觉语言直接道出纺织女工生活的不易。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