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场上的徐悲鸿(组图)

拍场上的徐悲鸿(组图)

2018-04-13 11:52 文章来源:北京保利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中国美术史上,徐悲鸿的意义是划时代的,他汇通中西之法,以“精湛的艺术技巧”沿革传统,更因“浓厚的民族气派”引领群伦。徐悲鸿的绘画作品涉及题材广泛,人物、花卉、动物等,无不擅长。其中,人物题材最为代表徐悲鸿的学术思想和创作主旨,体现了他对于造型、光线和结构的认识;而动物题材则被作者赋予了高度人格化、民族化的意想,使之成为一种崭新的、富有强烈时代性的绘画语境。悲鸿画马,便是其中翘楚。这类新语境的出现,是时代在笔墨上的反应,更是艺术家在取法上茹古涵今的结晶,而徐悲鸿对于东、西方美学的全面体悟,也让他笔下的马显得迥然绝尘。

1

1934年徐悲鸿在前苏联列宁格勒举办《中国绘画展》

2

徐悲鸿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举办抗战赈灾义卖画展后归来,在重庆与中央大学艺术系部分师生合影

3

1951年徐悲鸿抱病到山东水利工地体验生活,并为工人画像

保利拍卖近现代书画部对于徐悲鸿作品的研究与推广十二年来卓有成效。早在2005年,保利拍卖就挖掘出一批徐悲鸿的经典作品,其后十二年间更推出了其不同题材、各个年代的代表之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