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翰墨丹青:著名画家章长青绘画艺术(组图)

翰墨丹青:著名画家章长青绘画艺术(组图)

2018-05-12 19:0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章长青说他在国家画院进修时做过一个梦,梦见黄宾虹老先生送他一枝笔,并指点他笔墨要领。多年未开窍的技法好像突然就通了,激动得他大喊大叫,醒来才知是南柯一梦。但他马上从床上爬起,恭恭敬敬点了一柱香,翻开黄宾虹画册,向黄宾虹先生照片磕了三个头,算是正式拜师。接下来他展开纸墨,依照梦里先生指点的笔法一一画去,竟如神助,笔墨大进。其实这在心理学上是可以解释的。当年国家画院山水画高研班,从导师到学员,都是黄宾虹迷。龙瑞推崇黄宾虹不遗余力,我在班上也多次讲授过黄宾虹画学,学员们也常在一起切磋学习黄宾虹的体会。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