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沽风墨韵——天津市中国画学会首届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组图)

沽风墨韵——天津市中国画学会首届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8-06-12 09: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沽风墨韵——天津市中国画学会首届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2018年6月10日上午十时,“沽风墨韵——天津市中国画学会首届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天津市中国画学会揭牌仪式也同时举行。

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顾问孙克,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陈孟昕,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张桐瑀,中国画学会理事、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樊蕾,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宋称意,天津市文广局文艺处处长张春雨,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天津市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王书平,天津市中国画学会会长霍春阳,天津画院院长、天津市中国画学会执行会长贾广健,天津市中国画学会艺术顾问纪振民、贾宝珉、姬俊尧、王之海、何延喆,天津市中国画学会名誉理事孙贵璞、刘荫祥,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李耀春,天津市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杨沛璋、史振岭、喻建十、何东、李毅峰、杨惠东(兼任秘书长),天津市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王爱宗、孙黎华、周凤增,天津市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刘国胜、赵均、王卫平、孟庆占、张春燕,山东省淄博市溢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献礼等出席并参加了开幕式。

天津市中国画学会揭牌仪式:孙克、万镜明、霍春阳、贾广健.jpg

天津市中国画学会揭牌仪式:孙克、万镜明、霍春阳、贾广健

中国画学会是由从事中国画研究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专业性、全国性的社会组织,经文化部、民政部、国务院正式批准,于2011年7月在北京成立。继中国画学会自成立以来,全国各省市纷纷响应,成立了各级中国画学会,并陆续举办了多次去除商业性,突出学术性、代表性、全国性的中国画大展及中国画学术研讨等活动。

天津市中国画学会首届作品展启动仪式:孙克、张桂元、张春雨、霍春阳、贾宝珉、姬俊尧、王之海、李毅峰.jpg

天津市中国画学会首届作品展启动仪式:孙克、张桂元、张春雨、霍春阳、贾宝珉、姬俊尧、王之海、李毅峰

天津中国画学会会长霍春阳告诉记者,天津中国画学会历时两年多的筹备,于2016年12月27日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他说,天津有着深厚的中国画创作传统,随着清代长芦盐业的发展,盐商巨贾修建的诸如“问津园”“水西庄”等著名园林,延请汇聚南来北往的文人墨客,即已成为北方中国画鉴藏与创作的重要文化圈。近代天津,作为北方最重要的工商业都市,以其开放包容的态度容纳吸收国内各种中国画创作的力量及思潮,无论本土及客寓天津的中国画家都以其创作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重要影响。民国初期,天津成立了诸多具有现代意义的美术馆所机构与美术社团组织,为天津中国画创作、研究及教育作出了贡献。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关怀及文艺方针的指引下,天津中国画事业更是取得了蓬勃发展及丰硕成果。老一辈中国画家以饱满的创作热情迎来了中国画的春天,出现了秦仲文、刘君礼、李鹤筹、李智超、张其翼、梁崎、孙其峰、王颂余、王学仲、溥佐、萧朗、孙克纲、赵松涛等海内外知名的中国画大家。在孙其峰等前辈的带领下,天津中国画学科建制日趋成熟,中国画教育体系完备,理论研究队伍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完整,名家辈出,使天津成为中国画创作的重镇。

天津中国画学会执行会长贾广健表示,要努力将天津建成中国画创作基地、学术基地和人才基地,为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1528619151312777e81d32d.jpg

本次画展,参展的共有孙其峰等老中青几代画家百余人,展出作品近200幅,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天津中国画创作的实力和学术功力。

15286188557236dfdad9c1d.jpg

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薛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