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现当代艺术:赵无极的艺术历程(组图)

现当代艺术:赵无极的艺术历程(组图)

2018-06-12 11:25 文章来源: 北京诚轩拍卖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48年家人送赵无极赴法,摄于黄浦江码头1948年家人送赵无极赴法,摄于黄浦江码头

赵无极与谢景兰在前往法国的船上赵无极与谢景兰在前往法国的船上

1948年4月1日,经过数月的海上颠簸,赵无极抵达了艺术之都巴黎。对于一个初到法国的东方人,想要快速融入西方现代绘画的主流并非易事,在竞争激烈的巴黎画坛,他是否能探索出自己的独立风格显得十分重要。

具象时期的探索

1948年,赵无极尚处于“具象时期”,留存至今的该年作品极少。从仅有的少数几幅中,不难发现彼时画家并未完全放弃“形”的表现,但已开始明确表达对“定点透视”的疏离,主观上避免呈现精准的空间和体积,而开始探索平面化的图绘方式,《无题(鸟)》(拍品编号631)即创作于这一年。作品纯粹以线条勾勒鸟、蝴蝶和树的形体,仿佛回归到最纯粹的原始艺术,画面内容简单而富有童真,振翅欲飞的小鸟在树丛中与蝴蝶相互呼应,画风天真烂漫,却又让人联想到中国古代甲骨、青铜器上的形象,赵无极深入骨髓的东方特质欲盖弥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