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另类花道 参悟生死(组图)

另类花道 参悟生死(组图)

2018-06-13 12:11 文章来源:Yayaworld日本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川幸夫

中川在花道的世界里是无人不知的存在。他打破插花的既成观念,摆脱流派的束缚追求个性独特的插花,是一位具有强烈穿透力的表现前卫的艺术家。虽然这位花道世界的巨星6年前因衰老于93岁高龄去世,然而到如今他的作品也丝毫不减其崭新的新颖性。他不拘泥于传统和形式、充满革新的插花风格作为前卫的现代艺术的表现,以及作为日本文化的纯粹的表现者,受到人们的极大支持。

然而,他的人生并非一帆风顺,不如说他是带着背上弯曲的脊椎骨和反叛精神逆风前行的人。1918年中川作为农家的次子出生于香川县丸龟市,他的祖父是花道池坊流讃岐支部部长。

中川在幼年时代患上了结核性脊椎炎。14岁时,他曾去大阪的印刷厂当佣工,却因身体垮掉而不得不返乡,从此跟随池坊流师匠的伯母耳濡目染学习插花。

1949年他向专业杂志《插花艺术》投稿插花作品的照片,得到造园师重森三玲的欣赏,从此崭露头角为世人所知。

当时的插花世界是各种流派群雄割据的时代。1951年33岁时“为了决定性的自由”,他退出池坊流,从此脱离了花道流派,开始个人的创作活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