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另类花道 参悟生死(组图)

另类花道 参悟生死(组图)

2018-06-13 12:11 文章来源:Yayaworld日本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56年38岁时他从丸龟前往东京。对于这位灵魂插花家,据说当时草月流的家元敕使河原苍风曾这样评价:“可怕的男人和花殉情来了!”

没有收下任何弟子的孤高的插花家,一边在咖啡馆、酒吧以插花谋生,一边继续与花的生死对峙,井喷似地发表超越世人想象的作品。

1968年他首次在东京开个展。此后,在个展之外他也亲自从事和音乐家、舞蹈家合作的共同演出、制作玻璃作品、创作书法等。

2012年中川去世,享年93岁。他的主要作品现收藏在法国卡地亚现代美术馆、德国银行、丸龟市猪熊弦一郎现代美术馆、金泽21世纪美术馆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