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专家揭秘银洲贝丘遗址 探珠三角史前人类生业模式(组图)

专家揭秘银洲贝丘遗址 探珠三角史前人类生业模式(组图)

2018-06-14 11:06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遗址挖掘时,国内多名顶级文物专家赶来三水参与挖掘研究。遗址挖掘时,国内多名顶级文物专家赶来三水参与挖掘研究。

四千年前 老祖宗在这儿捞海鲜

北大专家揭秘银洲贝丘遗址考古发掘 研究可窥探珠三角史前人类生业模式

杨波

在佛山三水白坭,有一个不起眼的小山丘,它就是具有四千年悠久历史的银洲贝丘遗址。在历经四次的考古挖掘中,银洲贝丘遗址一度招来国内考古学众多顶级专家学者……工艺精美的玉玦、实用性极强的石器、骨器、陶器,一件件铭刻着数千年的史前历史印记的文物被发掘出土。

四千年遗址是如何被发现的?又如何证明早在四千年前就曾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银洲贝丘遗址的研究发掘,对珠江三角洲有着怎样的积极意义?昨日,作为当年参与遗址整理并深入研究遗址的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黄可佳博士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首次揭秘:银洲贝丘遗址不仅仅在四千年前有人类分阶段生活的轨迹,更是目前已经发现的珠江三角洲史前最有代表性的贝丘遗址之一。通过对银洲贝丘遗址的发掘和研究,或将由此而了解到珠江三角洲史前人类的生业模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