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匠人施妙手 亿年琥珀香:海派琥珀雕刻大师郑升帅(组图)

匠人施妙手 亿年琥珀香:海派琥珀雕刻大师郑升帅(组图)

2018-06-23 20: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蓝彩儿、嘉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默认标题

郑升帅,高级工艺美术师、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系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海派玉雕(琥珀雕刻)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石雕刻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第二届上海市工艺美术系列工艺美术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客座教授、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琥珀雕刻艺术工作室创办人、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琥珀雕刻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

郑升帅大师的作品颇具特色,他博采众长把橄榄核雕、牙雕、木雕、竹雕等雕刻技法融为一体,融入玉雕借绺、俏色,将海派牙雕细花、高浮雕、镂空雕、薄意雕以及象牙浅刻水墨写意刀法等技法并用,工艺细致入微,技法精湛成熟,线条清晰流畅,表达细腻传神,展示出独特迷人的艺术魅力,其艺术特色在于“海纳”和“精作”。郑升帅大师的琥珀雕刻艺术风格是一种书画艺术与东方禅意相结合的文人雕刻,具有鲜明的“郑氏”风格。他把中国传统玉雕艺术的精华,融入当代审美元素和西方美学观念,充分发挥琥珀材质之美,赋予琥珀新的艺术生命,创造出天人合一的艺术境界。是行业内琥珀雕刻艺术的领军人物,广受业界和收藏界的赞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