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技应用助力“高难度”水下考古(组图)

科技应用助力“高难度”水下考古(组图)

2018-07-02 08:39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倪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虎钮“永昌大元帅”金印

明崇祯十六年(1643年)

展览还原张献忠大西政权

江口古战场遗址考古发现的文物,从明代中期延续至晚期,地域北至河南、南至两广、西到四川、东到江西。不但证明了“江口沉银”传说的真实性,也还原了明代中晚期政治、军事和社会生活状况。

记者在开幕首日探访了展览现场,展厅通过原物展陈、展板介绍,试图向观众介绍晚明和张献忠大西政权的诸多历史信息。

展览展示了大量与张献忠大西政权直接相关的文物,包括“西王赏功”钱,册封后宫的金册,錾刻有“大西”年号、税种和四川地名的银锭。

“西王赏功”钱铸造于张献忠占据四川之后,有金、银、铜三种材质,用于奖励有功部将。在考古发掘之前,“西王赏功”钱存世量极少,且真假难辨。册封后宫的两件金册,是大西政权建立后宫制度的物证。刻字银锭可见“粮银”“军饷银”等6个税名及四川境内眉州、双流等12个地名,是研究大西政权银税制度,以及张献忠在四川活动范围的实物证据。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