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技应用助力“高难度”水下考古(组图)

科技应用助力“高难度”水下考古(组图)

2018-07-02 08:39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倪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长沙府“岁供王府”五十两金锭

明天启元年(1621年)

多种兵器确认遗址性质

记者在展览中看到,多种兵器因数百年沉于江底,有些周身“长”着卵石。这些江口之战中的兵器有铁刀、铁枪、铁剑、箭镞等冷兵器,还有一件火器——三眼火铳。据介绍,这些兵器是确认遗址性质的有力证据,证明此处就是发生江口之战的古代战场。

另外,明代册封亲王、世子、郡王、王妃的金册、银册和金宝,显示了明代宗室爵位制度;150枚银锭反映了明代白银货币化的现实。

展览还展出了数件曾被盗掘的重要文物。2016年江口古战场遗址特大盗掘案件中缴获的虎钮“永昌大元帅”金印、长沙府“岁供王府”五十两金锭和“都水司正银”一百两银锭三件国家一级文物,均现身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中还有迄今为止首次考古发现的木鞘,证实了张献忠“木鞘藏银”的传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