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六百余位艺术家齐聚蓬莱携手卡戳网共绘中华文化盛景(组图)

六百余位艺术家齐聚蓬莱携手卡戳网共绘中华文化盛景(组图)

2018-07-02 11: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月1日,从山东蓬莱仙境传出一则消息,全国六百多位艺术家和企业界人士聚会,研讨如何以科技和金融助力文化艺术的发展繁荣。

这是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第一次研究员代表大会暨“中亚杯”首届书画艺术作品征集启动仪式发出的消息。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的多位领导,山东省多位省市领导,吉林、山东等地工商联领导及企业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与会嘉宾有:

外交部资深外交家于引,山东省原副省长林书香,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发展与研究促进会理事长程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司令部参谋长陈国书将军,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驻会常务副主席李庆臣,吉林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裴胜彬,吉林省工商联驻会副主席李文启,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权顺基,北师大教授、博导吴殿廷,吉林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会长、卡戳网创始人王伟,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三孚集团董事长滕海波,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北方汉沙扬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远征,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烟台华安集团董事长李国安,等等20多位。来自书画界、陶瓷界、紫砂界、雕刻界的近20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非遗传承人也参加了大会。

image002.png

亚经会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是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主管,于2016年7月经民政部备案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是亚洲各界具有影响力和示范作用的优秀企业、企业家、艺术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为中国文化、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领导等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是推动亚洲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目前已有3000余位研究员。

image004.jpg

西促会理事长、亚经会顾问程路在会上致辞,他对亚经会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第一次研究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文化、艺术和金融、科技的融合,是很新鲜的事物,要很好地研究利用,卡戳网搭建的这个平台是一个可以获利的好平台,在座各位都是艺术界走向市场的模范,或者是企业界促进文化的精英,要不断创新,贡献出更多成果来。

image006.jpg

亚经会执行会长权顺基在会上致辞,他祝贺亚经会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第一次研究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并对艺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今后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精神,为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image008.jpg

在先期举行的大会欢迎晚宴上,亚经会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会长单位卡戳网的创始人王伟先生对卡戳网项目进行了讲解。

他生动讲述了卡戳网的八大特点,他谈到,卡戳网是一家专注于建立当代手工艺术品交易生态圈的大数据平台;是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专业性网站。卡戳网致力于整合景区文化资源和全国艺术家资源,挖掘中国故事中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把文化装进艺术品的盒子中,让游客轻松带回家。目前已在山东蓬莱阁、曲阜三孔、河南少林、神垕、安徽徽州、湖北木兰云雾山、河北苍岩山、山西云冈石窟建立了8座卡戳艺术馆,评聘了近3000位艺术家入驻网站。

卡戳网坚持以科技、金融助力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道路,专注于解决艺术品市场上买假、买贵的痛点,买到手就沉淀的痛点,以证书、数据、物理三重科技防伪技术,为艺术家的作品保驾护航;引进区块链技术一劳永逸地解决艺术品流通和收藏的文链存证问题,并通过文化产品交易产生的大数据,细分艺术市场,研发、创造艺术品的新需求、新市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作为亚经会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的会长单位,卡戳网积极响应党中央、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兴国、文化强国”号召,将更广泛地凝聚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企业家,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脚踏实地,在稳步中求发展,在渐进中求突破,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精神,为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image010.jpg

代表大会上,为艺委会领导机构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为15位艺术家颁发了特聘专家证书,为24位研究员代表颁发了研究员证书。

image012.jpg

代表大会后,启动了“中亚杯”首届书画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卡戳网文化创意团队梳理的八大景区的中国故事,激发了与会艺术家的浓厚兴趣和创作欲望,纷纷抢单参与创作。此项活动将持续展开,陶瓷作品征集、紫砂作品征集、玉雕作品征集、石雕作品征集等项活动,将掀起一轮又一轮的艺术创作高潮。

北师大博导吴殿廷教授在大会上做了《文旅融合大势与大策》的精彩演讲。

会后,艺术家们还在蓬莱阁、三仙山、八仙渡等景区进行了艺术采风。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