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皮尔-波纳尔:绘画是对“视神经的冒险”(组图)

皮尔-波纳尔:绘画是对“视神经的冒险”(组图)

2018-07-03 08:25 文章来源:奥赛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白猫》(Le chat blanc ),皮尔-波纳尔(Pierre Bonnard) (1867-1947)《白猫》(Le chat blanc ),皮尔-波纳尔(Pierre Bonnard) (1867-1947)

1894年,卡面油画,H。 51 ; L。 33 cm
?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Orsay) / Hervé Lewandowski

波纳尔在这幅画里描绘了一只白猫弓起背的俏皮画面,它的爪子变形地拱起,头缩回肩膀,微微眯起眼睛……无法分辨是家养的宠物还是路边的野猫。在X光下观察这幅画,肉眼也看得出来,波纳尔在创作这幅画的过程中有许多次修改。最后的效果给我们呈现出一只近似漫画里的猫,有一种波纳尔主观视角的幽默。

装饰性的风格和画面构图——缺乏景深的背景,这幅1894年创作的画是那比派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成果。作为日本版画的爱好者,波纳尔运用大胆、不对称的构图描绘这个在日本艺术风格中常见的主题——猫。葛饰北斋和歌川国芳都非常喜欢描绘这种神秘的猫科动物。在波纳尔的作品中,他无数次画过猫,有时候只是几根简单的线条,这幅最具代表性,是他将猫作为画面的主人公。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