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皮尔-波纳尔:绘画是对“视神经的冒险”(组图)

皮尔-波纳尔:绘画是对“视神经的冒险”(组图)

2018-07-03 08:25 文章来源:奥赛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格子衬衫》(Le corsage à carreaux ),皮尔-波纳尔(Pierre Bonnard) (1867-1947)

创作这幅画的时候,正值波纳尔事业的开始。他在巴黎两个展览上发现了日本艺术,一个是1888年艺术商人齐格弗里德组织的,一个是一年以后在巴黎美术学院的展览。这两个展览给波纳尔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让那比派成为了一个非常日本风格的画派。

这幅画中的女人是 Andrée Terrasse(1872-1923),波纳尔的姐姐,也是作曲家Claude Terrasse的妻子。这幅画受日本丝绸悬挂画轴的影响,因此在画幅上,长基本上是宽的两倍。波纳尔同时模仿了浮世绘版画,忽略画面对称,并且去除框架。他选择了一个不寻常的方式:多个观察点,从而画面中桌子是俯视的,但又和画面近处的物体处于同一平面。波纳尔想要舍弃传统透视,从而给画面一种全新的体积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