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皮尔-波纳尔:绘画是对“视神经的冒险”(组图)

皮尔-波纳尔:绘画是对“视神经的冒险”(组图)

2018-07-03 08:25 文章来源:奥赛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晨曦,门球比赛》(Crépuscule, dit aussi La partie de croquet ),皮尔-波纳尔(Pierre Bonnard )(1867-1947)
1892年,布面油画,H。 130 ; L。 162,5 cm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Orsay) / DR

这幅画是波纳尔作为那比派创始人的首批作品之一,以《晨曦》为标题在1892年的独立沙龙上展出。画面描绘了在勒格朗朗普一个家庭花园中的场景。我们可以看到画面右边是波纳尔的父亲,还有他的姐姐Andrée,以及Andrée的丈夫、音乐家Claude。画面后方五个年轻女子组成了另一支队伍。

这幅画的主题非常“印象派”,展现了一个乡村娱乐的场景。承接了那比派的“日本风格”,波纳尔将植物的绿色阴影嵌入人物的白色轮廓中。他曾经说过:“我们尝试着在自然色彩的描绘上,比印象派走得更远。艺术不止是自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