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皮尔-波纳尔:绘画是对“视神经的冒险”(组图)

皮尔-波纳尔:绘画是对“视神经的冒险”(组图)

2018-07-03 08:25 文章来源:奥赛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亲密关系》(Intimité),皮尔-波纳尔(Pierre Bonnard (1867-1947)《亲密关系》(Intimité),皮尔-波纳尔(Pierre Bonnard (1867-1947) 

1891年,布面油画,H。 38 ; L。 36 cm,Paris, musée d’Orsay
?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Orsay) / Hervé Lewandowski

但当我们谈到波纳尔,随之想到的一定是那比派这个特别的艺术团体。这个团体要追溯到1889年9月,巴黎朱利安美术学院的学生保罗-赛律西埃(Paul Sérusier)在阿望桥结识了印象派大师高更(Paul Gauguin)。受到高更艺术上的指导,赛律西埃发现了一种色彩强烈、装饰性强烈的绘画风格。自觉发现新的艺术灵感的他和几个艺术家朋友组织了一个团体,取名为“那比派”,这个词在希伯来语中意为“先知”。可这个团体维持时间不过十年。1899年,在举行的最后一次展览后,那比派成员便因为创作思想和艺术技巧上的分歧而分道扬镳。那比派虽然只存在了十年,却是一个风格浓烈的艺术派系。在色彩上,成员们深受印象派大师高更“强调色彩,简化形式”的影响。他们无视常规透视,更喜欢主观的观察角度,继而用浓烈的色彩创造一个主观里的世界。在理念上,他们放弃写实,追求用自己的观察重组客观世界。那比派并不推崇早期印象派的风格,他们认为印象派对自然纯客观的描绘无法体现出艺术家的创造和成就,而一幅能如诗或音乐唤起人通感、并承载艺术家自我的画,才是好作品。此外,那比派画家受日本浮世绘的装饰风格影响很深。因此,他们常常采用卡片纸等吸附力强的画面材料,来代替油画布,达到色彩自然过渡的效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