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托马斯‧齐彭代尔的家具设计世界(组图)

托马斯‧齐彭代尔的家具设计世界(组图)

2018-07-04 07:2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托马斯‧齐彭代尔的家具设计世界

拍卖佳士得紫檀红木古典主义家居设计

值被誉为“欧洲家具之父”的托马斯‧齐彭代尔(Thomas Chippendale )诞辰300周年之际,佳士得将于7月5日在伦敦举行一场名为“托马斯·齐彭代尔:300周年”的专场拍卖,推出来自这位家具设计制造巨匠的经典作品。焦点拍品包括一对被称为“邓达斯爵士沙发”的乔治三世镀金木制沙发,是第一套在英国制造的新古典风格家具。通过以下视频,佳士得英国主席Orlando Rock和佳士得家具部国际主管Robert Copley将向我们详细介绍并展示瑰丽无比的“邓达斯爵士沙发”的精彩迷人之处。

为了帮助我们深入了解托马斯‧齐彭代尔,我们还特别邀请Robert Copley与英国哈伍德庄园信托基金(Harewood House Trust)历史珍藏顾问Ann Sumner一道,在此回顾并探讨这位家具制造和设计大师的传奇一生和非凡之作。一场关于齐彭代尔名为“设计师、工匠与装饰专家“的展览(Designer, Maker, Decorator)目前正在哈伍德庄园举行。

谁是托马斯‧齐彭代尔?

佳士得家具部国际主管Robert Copley(以下简略为RC)说:“托马斯‧齐彭代尔无疑是英国最伟大的家具设计师和制作家。他擅长各种风格,包括妙想天开的洛可可式设计、早期创作中融入的中式元素,以及源自古典直线设计的新古典主义作品。他名扬四海,享负盛名。在他逝世近250年后,其精心设计并制作的家具依然状态良好,尽显这位工匠的非凡天赋。”

外界对他的早年生活有何了解?

约克郡哈伍德庄园信托基金历史珍藏顾问Ann Sumner(以下简略为AS):“着实不多。1718年,齐彭代尔在约克郡奥特利镇(Otley)出生,他是约翰‧齐彭代尔(John Chippendale)和玛丽‧德雷克(Mary Drake)的独子。他父亲的家业与木材贸易和木工相关,外公则是当地的一名石匠。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