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社区书画节牵手月坛街道与驻区部队开展党日活动(组图)

中国社区书画节牵手月坛街道与驻区部队开展党日活动(组图)

2018-07-06 13: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月4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中国社区发展协会联合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月坛街道办事处举办拥军爱民党日活动,弘扬"红船精神"。活动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文化发展基金和复兴之路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国社区发展协会领导、武警执勤第三支队政治工作部领导、月坛街道办事处领导、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文化发展基金领导、著名艺术家刘宇一教授、复兴之路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领导等。同时到场的还有12名社区书画家及200名驻区武警官兵。

刘宇一先生是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名誉会长、中国文联荣誉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院长,以及深圳大学刘宇一艺术院院长。作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刘宇一先生长期致力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历史题材创作。本次活动以刘宇一红色艺术作品解读、"书画名家牵手社区"的形式开展拥军爱民党建活动。通过刘宇一本人对《永远的红光》创作背景及创作故事的解读,展现党的发展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在武警执勤第三支队会议室举行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贵民致辞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文化发展基金理事长隋艳莉女士与月坛街道办事处领导签署了"牵手社区"协议。

刘宇一先生《永远的红光》创作故事深深吸引了参加活动的领导及武警官兵,大家深受教育,畅谈感想。


现场,刘宇一先生将《永远的红光》两幅复制品分别捐赠给武警执勤第三支队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月坛街道办事处,让广大军民更加深刻理解和时时感受"红船精神",时刻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

此外,活动还请来了书画家为广大武警官兵创作艺术作品。

活动仪式后进行了"鱼水情深"笔会活动,现场的社区书画家为武警官兵创作了多幅作品。每个抽到奖的武警官兵都获得了一幅书画作品,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第二届中国社区书画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作品征集活动在全国广泛开展。社区居民可通过书画节官网www.ccpcf.com或www.zhongguoshequshuhuajie.com及微信公众号"中国社区书画节"进行报名及上传作品,或拨打活动组委会电话010-82599238,18801391001参与活动。

"书画名家牵手社区"暨第二届中国社区书画节系列公益文化活动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