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一个项目”见证艺术蓬勃(组图)

“一个项目”见证艺术蓬勃(组图)

2018-07-09 08: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罗娜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为纽约的一个社区,哈莱姆区在美国黑人文化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垃。20世纪初,哈莱姆文艺复兴运动(Harlem Renaissance)象征着非裔美国文化在美国的兴起,这个地方有时几乎是黑人文化的代名词。
这可能是纽约市哈莱姆区艺术热潮蓬勃发展的开始,因为它的文化发展仍有希望。“我们就像是拓荒者一样,人们会在20年或30年后回首往事,说‘这是开始’。” “一个新项目”的联合策展人杜布瓦说,“我们正处在哈莱姆区的进化过程中,它将不断发生变化。”

“一个新项目”的公共艺术展览是由来自美国纽约市哈莱姆社区的萨维空间网(SaveArtSpace)、一个公共艺术项目和哈勒姆的X画廊共同发起的,展出的纽约当地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包括罗德·桑切斯的《一个愿景》、布鲁克林的《保拉》、摄影师希里斯·亨利的作品。该项目旨在向周边地区的文化遗产致敬。

历史上的哈莱姆文艺复兴运动(Harlem Renaissance)影响极大。到今天,虽然纽约哈莱姆社区在慢慢改变,但依然保留着一些老派的魅力——老旧的街道,褐色的建筑,酒吧里传来的蓝调(Blues Music)。

“一个新项目”展示了艺术家们的作品,它们反映了纽约最多样化和历史最悠久的社区之一——哈莱姆。哈莱姆是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一个社区,原名来自一个荷兰的村庄。曾经长期是20世纪美国黑人文化与商业中心,也是犯罪与贫困的主要中心,目前正在经历一场社会和经济复兴。

X画廊里的文化多样性展览  摄影:X画廊X画廊里的文化多样性展览  摄影:X画廊

“哈莱姆是本时代纽约市最具文化多样性的社区。” “一个新项目”的联合策展人丽莎·杜布瓦(Lisa Dubois)说。她和阿德莫拉·奥鲁格贝弗拉(Ademola Olugebefola)共同发起了“文化多样性”项目,这一项目由来自该地区的年轻艺术家组成,由萨维空间网(SaveArtSpace)、一个公共艺术项目和哈勒姆的X画廊共同发起。在整个哈莱姆区的公交车站,有三个公共广告空间也将展出与之相关的作品。

“总之,因为哈莱姆区的中产阶级化,不少有背景的都聚集在哈莱姆区,这个艺术项目代表着政治,也代表着今天发生的事情;让艺术展现不同的人很重要。”杜布瓦说。

这次公共艺术展览将展出三位纽约当地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包括罗德·桑切斯(Rod Sanchez)。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