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搬与不搬 解码西安碑林镇馆之宝《开成石经》争议(组图)

搬与不搬 解码西安碑林镇馆之宝《开成石经》争议(组图)

2018-07-09 08:3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开成石经》进行体检,图片来自《西安发布》为《开成石经》进行体检,图片来自《西安发布》

2018年6月17日,西安晚报刊发《1181岁国宝级文物唐〈开成石经〉搬移提上日程》,文中提出:为提高抗震指数、创造一个更好的保护与展示环境,将迎来一次百米内的搬移,并告诉大家进度:正在进行的是两个项目,一个是对每石进行三维扫描,另一个项目是省文保研究院开展的“开成石经病害及机构稳定性研究项目”,也就是“体检”。X光、超声波、内窥镜都用上了,现在进行的是“体检”第一步的“抽检”。

同时,西安晚报官微《西安发布》在7月15就已经预告了馆方“为科学推进,搬移的过程要分为四步走的计划。

结束语:

无论“反搬”与“主搬”,大家都具有保护文物的初心。反对者举出了国内外很多原址保护的案例和方法,也有专家表示“希望馆方公布《开成石经》搬迁方案,让社会大众和行业专家都参与到讨论中”,毕竟文物是属于全社会的;“主搬派”则呼吁抓住历史机遇,现有科技条件成熟,可以给与《开成石经》更好的保护;而碑林博物馆方则表示近期会召开新闻发布给与公众回应。

我们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并期待《开成石经》得到最美的命运安排。(文中图片来自碑林研究员陈根远和副研究员杨兵,特此感谢)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