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搬与不搬 解码西安碑林镇馆之宝《开成石经》争议(组图)

搬与不搬 解码西安碑林镇馆之宝《开成石经》争议(组图)

2018-07-09 08:3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安碑林西安碑林

西安碑林始建于宋哲宗元祐二年,经金、元、明、清、民国历代的维修及增建,现收藏自汉代至今的碑石、墓志4000余件

导语:西安碑林博物馆近期即将进行“北扩东进”,碑林几代人的扩馆梦想近在咫尺。但是,“北扩计划”中,年龄1181岁、900多年未曾移动的镇馆之宝《开成石经》列于搬迁项目中。此方案一经曝光,便争议不断。

据西安晚报报道:近日,《开成石经》在进行搬迁前的“体检”工作。再次将争议引向白热化。馆方内部和社会各界大致分成“主搬”和“反搬”两派,《开成石经》的命运何去何从,成为无数人关注焦点。文物保护如何有效进行,这是持久的命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