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最早博物馆诞生在上海:看上海博物院旧藏(组图)

中国最早博物馆诞生在上海:看上海博物院旧藏(组图)

2018-07-18 10:30 文章来源:上观  作者:钟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 海兽葡萄纹镜  图片由上海博物馆提供唐 海兽葡萄纹镜  图片由上海博物馆提供

“上历博和上博以收藏历史文化为主,科技馆分馆自然博物馆则以收藏自然标本为主,实现艺术和科学的联动,让大家更好从人文角度理解科学,也是此次展览的初衷。”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介绍,展览从2015年就开始策划,选择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展出,也因为这是一座欧洲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与亚洲文会上海博物院当年场馆的建筑风格一致。展览采用沉浸式展示设计,让参观者仿佛穿越时空,切实体验上世纪30年代上海博物院处于黄金时代的模样。“希望展览能让观众回溯历史,在场景中感知、了解上海的博物馆发展的悠久历史,从而真正体味海派文化‘海纳百川’的源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长胡江说。

以本次特展为契机,由上海博物馆和上海科技馆联合主办的首届“艺术与科学”学术研讨会将于7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在“都会里的博物精神”这一大主题下,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中国博物馆的早期历史、博物学家与博物馆收藏、博物精神与城市文化三大论题展开探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