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震惊中外的唐恭陵盗墓大案 追回哪些国宝文物(组图)

震惊中外的唐恭陵盗墓大案 追回哪些国宝文物(组图)

2018-08-01 10:45 文章来源:收藏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蓝釉烛台  高33.6厘米  过去只见于文献记载,实物为唐恭陵仅见,被《国宝档案》收录。

张某挖出后就藏在怀里的那件宝贝,就是后来进入《国宝档案》的蓝釉烛台,通高33.6厘米。其分三个部分,灯盏、灯柱、灯座。上为灯盏,小盘中心为杯形。下面灯座呈高足豆状,大盘微弧,圈足外撇。中间承以管状灯柱,与上盏下座连为一体。通体施蓝釉,圈足内壁无釉,白色陶胎。蓝釉灯以前只见于记载,从未见过实物。它以华美、稀罕而入选为御用随葬明器,供皇陵之用,属于高档陪葬器物。其造型古朴,施釉均匀,色彩深沉,高贵雅致,是蓝彩器中的上乘之作。

墓中珍宝

此外,这批缴获和清理出土的其他釉陶也各有特点,主要为蓝、红、绿、白四种单色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