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震惊中外的唐恭陵盗墓大案 追回哪些国宝文物(组图)

震惊中外的唐恭陵盗墓大案 追回哪些国宝文物(组图)

2018-08-01 10:45 文章来源:收藏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红釉双龙尊红釉双龙尊

红釉双龙尊 通高32厘米,口径8.8厘米,底径7.7厘米。盘口外侈,卷沿,圆唇,细长颈,微束腰,肩及上腹部圆鼓而丰满,下腹部渐内收,平底内凹。自口沿至肩部饰有对称的双龙形柄,龙首口衔尊沿,龙尾搭在尊肩。通体红釉,不及底部,露出白胎。双龙尊的造型可能脱胎于隋代的双龙耳联腹尊,唐时定型,并成为一种较为流行的酒器品类。其出现在随葬品中,则标志着墓主人非同寻常的身份和地位。唐代以后,双龙尊被大量出现的酒注子所取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