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丰子恺漫画纪念展杭州灵隐寺启幕 展现“慈孝之美”(组图)

丰子恺漫画纪念展杭州灵隐寺启幕 展现“慈孝之美”(组图)

2018-08-02 10:1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题题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慈孝之美”丰子恺人生与护生漫画纪念展展出的作品

丰子恺漫画长盛不衰,著名文艺评论家张震认为,丰子恺的漫画说是文学艺术的一种独特的容器,他的容器里盛的是善念、慈心和仁义,而这些恰恰是人类灵魂深处的东西,是任何时代都不会被淘汰的东西。

近年来,杭州灵隐寺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的慈孝文化,并举办多场以弘扬慈孝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在社会中引起了良好反响。

“此次纪念展是我们灵隐寺弘扬中华慈孝文化的又一实践。”杭州灵隐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至于为何选择丰子恺《护生画集》中的部分漫画布展,他表示,《护生画集》融入了弘一法师和丰子恺的师生情,画中更多的是保护弱小、责任与爱的延伸,这种爱生敬养的思想与佛家提倡慈悲、爱护生命的主张相契合,与灵隐寺弘扬慈孝文化也相契合。

丰子恺小女儿丰一吟介绍,在弘一法师指导下,其父完成第一、二集《护生画集》中画的创作。并遵弘一法师所嘱,以赤子心和慈悲心,倾其毕生完成六集的《护生画集》。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