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北京石齐画院六盘水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画院画家作品展隆重开幕(组图)

北京石齐画院六盘水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画院画家作品展隆重开幕(组图)

2018-08-07 10: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石齐老师致辞.jpg

石齐先生致辞

 

此次展览共计展出石齐先生精品力作在内的书画作品70余幅,这些新中国画:有的鸿篇巨制,有的盈尺之间,有的雄厚浓重,有的秀丽轻盈,有的色彩绚丽,有的朦胧淡雅,北京石齐画院的艺术家们从自然中撷取精彩、从生活中采集真情,凝结成稿绘制成画,他们用地道的传统笔墨和发扬的创新技法让中国画这一民族瑰宝充满了蓬勃生机、闪耀着灼灼光华,带给人们悦目的欢欣和新鲜的触动。本次画展将持续到八月中旬,在为贵州观众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画展的同时,也为两地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5北京石齐画院六盘水基地艺术院院长 周纪致辞.jpg

北京石齐画院六盘水基地艺术院院长 周纪致辞

 

石齐,1940年生于福建福清,1963年毕业于福建工艺美院,1976年为北京画院专业画家。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北京石齐画院院长。主张绘画艺术形态三象(具象、印象、抽象)并举的理论,历经数十年探索创立了“三象合一”画风。石齐中国画、油画、书法、雕塑皆精,从1972年成名至今,其作品深受社会赞誉,创办新中国画画家班,近十多年来润育学子逾千名。成立北京石齐画院,画家100名,下设河南新乡,江苏淮安,山东青州,重庆,深圳,北京宋庄新中国画基地。在国内外出版画集30余种,举办个展30余次。其中包括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等主办的石齐国画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的石齐油画展及万达集团主办的国内外10次画展。石齐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等四个组织颁发的世界和平奖,及法国卢浮宫艺术沙龙展金奖,两次荣录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权威发布的中国画国宝级大师排行榜十名之一。建有石齐美术馆(烟台市政府建造),北京石齐画院美术馆(三里屯soho)。北京石齐画院宋庄美术馆。石齐艺术沙龙(北京琉璃厂)。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