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英雄相惜,互为勉励:吴冠中与周韶华——艺术作品比较鉴赏暨新书发布会太和举行(组图)

英雄相惜,互为勉励:吴冠中与周韶华——艺术作品比较鉴赏暨新书发布会太和举行(组图)

2018-08-08 09:2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巨德.JPG

 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巨德

 

 地域上的“北吴与南周”,艺术上的“北周与南吴”

 从地域上来说,吴冠中和周韶华并称“北吴与南周”,但就艺术风格而言,二者恰恰相反,应为“北周与南吴”。但面对艺术,这两位老人带给时代的共同之处是,独立不羁、立排他议的全新艺术创造,这种精神才是这个民族最珍贵的,已超越地域的界限。在思想上的高点呈现出一种灵犀的共通——感于彼时中国画革新的晦暗未明,力图穷其一生之探索,去破开迷雾,找到一条融合时代血液的新国画之路,知其维艰,吾亦往矣。

太和艺术空间将两位大师并置齐观,进行作品比较鉴赏,寄希望于此展一窥二者艺术的深度与广度,为后学者提供略有裨益的参照,从中得获指向性的探索途径和行之有效的思维方法论。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