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故宫馆藏明景泰、天顺、正统瓷器精品欣赏(组图)

故宫馆藏明景泰、天顺、正统瓷器精品欣赏(组图)

2018-08-13 11:08 文章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花荷莲大碗

青花荷莲大碗 碗心

青花荷莲大碗 底部

青花荷莲大碗,明天顺,高13.5cm,口径33.2cm,足径17cm。

碗撇口,敛腹,平切浅圈足。胎体略厚,釉面肥润,白釉泛青,青花纹饰,里口沿饰格锦纹边,内底青花双圈内绘荷莲图,青花釉色浅淡。内壁绘有4组折枝牡丹、月季、菊花、山茶纹。外口沿近足处及足墙均绘青花双弦纹,外壁亦绘荷莲图,池塘中水波荡漾,莲花盛开,随风摆动。

此碗形制较大,纹饰繁密,用笔圆浑遒劲,青花色泽浓艳,为天顺时期精美之作。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