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盘点那些曾被印在纸币上的画家(组图)

盘点那些曾被印在纸币上的画家(组图)

2018-08-23 11:08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小艺的朋友们都说自己最喜欢的人物就是毛爷爷了,毕竟是被印在红艳艳的百元大钞上让世人膜拜敬仰的人物。但你可知道,其实除了政治人物外,国外还会把艺术家也印在纸币上,来看看都有哪些艺术家曾有过如此殊荣吧!

拉斐尔

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一直以来都是世界艺术中心之一,其国家也沉浸在浪漫的艺术气氛之中。意大利纸币设计比较简洁,色彩明快,用纸考究,因纸币上多印有知名艺术家肖像及画作,其艺术气息得到了极大的认可。在加入欧元区前,意大利纸币的最高面值则是500000里拉,而意大利把50万里拉这一最高面值给了拉斐尔,使其成为纸币上最为耀眼的明星。这版纸币艺术感极强,正反两面的设计则由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拉斐尔的三幅杰作《拉斐尔肖像》《雅典学院》和《加拉泰亚的凯旋》共同构成,表现出浓厚的人文艺术气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