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微博爆料:苏富比佛造像专场发现龙门石窟大佛首(组图)

微博爆料:苏富比佛造像专场发现龙门石窟大佛首(组图)

2018-09-13 08:4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浪收藏讯 近日,2018秋季的纽约苏富比拍卖推出的一个“琼肯: 中国佛教造像”高古佛像专场中一件佛首在微博上引起了争议,这尊唐代大佛首可谓是吸净了人们的眼球,高度70cm,开脸庄严,气势雄伟,估价达300万美元,经网友现场勘查确认为龙门石窟大佛首,而苏富比官网如今却已经把这件拍品下架了。

争议的先后过程是这样的:

9月8日晚, 微博人文艺术博主@白馬賀蘭 发博,

1.png9月10日,微博再次更新,

2.png

9月12日即今天,微博收藏博主@博物馆大神 发博,

3.png

2018秋季的纽约苏富比拍卖推出的一个[琼肯: 中国佛教造像]高古佛像专场中,有十八件拍品,虽然有几件有争议,甚至是赝品嫌疑极大,但里面有一尊唐代大佛首可谓是吸净了人们的眼球,高度70cm,开脸庄严,气势雄伟,之前在《本古》群里经过了热烈的关于真伪的讨论,未有最确凿一致的结论,近期答案最终揭晓,它是来自龙门石窟,极南洞的本尊。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