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时隔20载 重回秘鲁的黄金面具(组图)

时隔20载 重回秘鲁的黄金面具(组图)

2018-09-17 09:16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u=2620919278,3900180854&fm=11&gp=0

经过近20年的司法和外交努力,秘鲁日前追回了一副流失海外的黄金面具。秘鲁政府2018年9月10日在总统府展示了这件珍贵文物。

1991年,考古学家在秘鲁北部兰巴耶克省发现了一副距今约1000年的黄金面具。1999年,这副黄金面具被走私出境。同年,在国际刑警组织配合下,这件文物在德国威斯巴登被找到。经过漫长的司法程序,2016年12月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下令将面具归还秘鲁。

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当天强调,这副历史悠久的黄金面具是秘鲁西坎文化时期的一件重要文物,是国家宝贵的文化遗产。秘鲁政府将继续努力,追讨走私到国外的文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