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曾梵志《肉》上拍2018香港秋拍(组图)

曾梵志《肉》上拍2018香港秋拍(组图)

2018-09-25 12:52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曾梵志《肉》

1992年作,油画画布,130 x 95 公分 

估价 :10,000,000 — 15,000,000 港元

当代艺术晚拍

在墟市附近生活的经历,究竟如何启发这位重要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在曾梵志早期的罕有巨作《肉》,画中生肉那种鲜活的红色后见于其享负盛名的《面具》系列,两者都将在2018秋的香港当代艺术晚拍中隆重登场。

《肉》一作来自1992年,是曾梵志难得一见的早期罕有巨作,以不加掩饰的血肉予观者以剧烈视觉冲击。此作乃艺术家知名的《肉》系列首幅作品,亦是这位中国艺术大师最重要的早期作品之一。曾梵志的大名常与1994年始创而后扬名天下的《面具》系列联系在一起,但真正标志着艺术家划时代美学诞生、以及其在中国艺术圈暂露头角的作品,是《医院》(1991-1994年)和《肉》(1992年)系列。艺术家1993年移居北京前,在湖北武汉创作出这两个系列,当中作品早于《面具》,是艺术家还未声名远扬时的创作,含有发自肺腑的原始激情——这种对不寻常力量的野性渴求,再也未曾出现在曾氏后期更加精美的《面具》系列画作中。此作作于1992年,是《肉》系列初始作品,预示并影响了后期的《面具系列》,画作扣人心弦而强大有力,是曾梵志创意才华的基本支点,明确指出了曾氏传奇艺术生涯的未来走向。曾氏于2013至2014年在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举行个人展览时,此作与《最后的晚餐》比肩而挂,占据展览中心位置,后者乃曾梵志的旷世巨作,至今仍为艺术家保持其个人世界拍卖纪录。此亦见证了《肉》一作在艺术家创作生涯、乃至整个中国当代艺术史上的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