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件件都是书画史赫赫名迹:台北故宫展“国宝再现”(组图)

件件都是书画史赫赫名迹:台北故宫展“国宝再现”(组图)

2018-10-08 08:4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台北故宫10月4日展览现场台北故宫10月4日展览现场

宋 苏轼《 宝月帖》、《喫茶帖》 尺牍

10月4日,筹备已久的“国宝再现—书画菁华特展”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北部院区第一展览区210室开幕。记者从台北故宫博物院获悉,此次展览从王羲之到苏轼、米芾,再到宋高宗、鲜于枢,可看二王帖学的传承脉络;从萧照到夏珪、武元直,再到赵孟頫,始知山水画的变法途径;从花鸟微言到历史故事,再到帝后坐像,方解粉饰与教化之言。总之,这些展品可谓件件为美术史的经典之作。展览持续至12月25日。

台北故宫方面表示,台北故宫博物院典藏的书画,依其艺术性的高下,被划分为“国宝”、“重要古物”和“一般古物”三种等级。为了向公众推介古物分级制度的宗旨与成果,继去年“国宝的形成─书画菁华特展”获得极大反响之后,台北故宫博物院今年再度推出“国宝再现─书画菁华特展”,即于北部院区二一〇陈列室展出二十六件国宝级精品,展览年代自东晋横跨唐宋而至元代,展品兼具重要的历史、文化及艺术的价值,各时期的名家之作件件是中国美术史中声名赫赫的一时之选。

展览将持续至12月25日。其中,限展品将分前后两期展出,10月4日至11月14日为第一期,第一期展出6件限展菁华,包括晋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卷、唐阎立本《画萧翼赚兰亭图》卷、宋萧照《画山腰楼观》轴、宋夏珪《溪山清远》卷、宋陈居中《文姬归汉图》轴、元赵孟頫《鹊华秋色》卷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