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理查德-汉密尔顿 超越波普艺术的波普艺术之父(组图)

理查德-汉密尔顿 超越波普艺术的波普艺术之父(组图)

2018-10-12 08:42 文章来源:Hi艺术  作者:静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65年汉密尔顿就以玛丽莲-梦露为元素进行拼贴创作,收藏于Ludwig, Ludwig Forum für Internationale Kunst, Aachen ?The estate of Richard Hamilton

艺术青年的成长

1922年2月24日,汉密尔顿出生于伦敦西部,家庭中完全没有任何艺术背景。汉密尔顿觉得自己好像被“安排错了”一般,从10岁就决定将绘画作为自己的主要兴趣。他用自己的作品征服了绘画班的老师,小小年纪就被破格录取,一连几年跟着这位老师画画。14岁时,一位皇家院士看到他参加儿童绘画比赛的作品,把他推荐给皇家艺术学院。两年后,他进入皇家艺术学院,正式开始艺术生涯。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皇家艺术学院被Alfred Munnings爵士接手管理,汉密尔顿把他称为“疯子”:“他喜欢穿着马裤,拿一根鞭子在学校里走来走去,很可怕。”因为汉密尔顿对塞尚、毕加索等在Alfred Munnings爵士看来“没一个老实的”法国人大加赞赏,他被学校开除了,之后转到斯莱德艺术学院学习,毕业后在纽塔斯尔大学教书,认识了自己的学生,后来成为他妻子的Rita Donagh。

1956年,汉密尔顿创作了著名的《是什么使今天的家庭如此不同,如此迷人?》,首次出现“波普”一词,并在第二年给朋友的信件中对波普艺术做出解读——“流行的(为大众设计),瞬时的(短期解决方案),易耗的(容易被忘记),低成本,批量生产,年轻的(以年轻人为目标),顽皮的,性感的,手法巧妙的,引人入胜的,大生意”。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汉密尔顿开始与著名艺术品经纪人Robert Fraser合作,在他的画廊中展览,并在他的引荐下认识了披头士,为披头士设计了著名的白色唱片封面。Robert Fraser和滚石乐队十分熟稔,一次在著名摇滚乐手基斯-理查兹家里聚会时,被警方以携带毒品罪拘留并关押半年。出狱后,Robert Fraser的毒瘾愈发严重,最终难以专注经营,画廊于1969年倒闭。尽管只合作了三个展览,汉密尔顿对和Robert Fraser的合作评价很高,甚至在1968年根据毒品事件创作了取材于媒体报道的拼贴作品,加入自己的“动荡的伦敦(Swingeing London)”系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