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理查德-汉密尔顿 超越波普艺术的波普艺术之父(组图)

理查德-汉密尔顿 超越波普艺术的波普艺术之父(组图)

2018-10-12 08:42 文章来源:Hi艺术  作者:静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57年的《像Chrysler Corp致敬》收藏于泰特美术馆 ?The estate of Richard Hamilton

除了艺术成就外,许多人并不知道,汉密尔顿同时是一位十分随和的人。2010年,英国《卫报》记者Rachel Cook在他蛇形画廊展览前的采访中,问到其新作中,为什么将地图上的“伊朗(Israel)”一词统一拼成“Isreal”。她本以为这是艺术家有意为之,发问之后才发现,这竟是汉密尔顿之前并未发觉的拼写错误。“我的天哪,我竟然在这位88岁波普艺术之父为大型新个展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向他指出印刷作品(这是一件喷墨印像作品)中的错误。为什么?为什么我要这么干?而且我可怎么恢复我们的对话?然而,琢磨了一会儿后,汉密尔顿开始笑起来。‘嗯,好吧!’他说,‘肯定能找到方法解决。不用担心。’”

然而,这位谦和的艺术家对于艺术界中他不认可的现象十分直言不讳。他曾评价说伦敦的当代艺术根本没发明什么脱离了杜尚系统的东西:“我觉得伦敦的大多数艺术活动都有点过时,都是以前做过的东西。你想一想杜尚1912年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做过的东西,就知道现在英国年轻一代艺术家大多数‘新’想法都只是让人难堪地在重复那些我非常熟悉的,影响了我半辈子的东西。”他直言不喜欢崔西-艾敏和Sarah Lucas,也对达明-赫斯特后期的发展十分不满,但十分满意加里-希尔(Gary Hill)。这种十分容易被不怀好意者解读为性别歧视的言论(崔西-艾敏!Sarah Lucas!),也许正是老艺术家“随心所欲,不逾矩”才能说出来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