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必须是美的,回忆与想象都参与其中(组图)

艺术必须是美的,回忆与想象都参与其中(组图)

2018-11-07 10:01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梁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梁浩 珍珠 2017 布面油画 50×60cm

艺术应该是美的,所有艺术都应该是美的,不过今天美学的定义更为宽泛。它或许是可以被承认的,或许可以不被承认的,它可能会在视觉上,或者在沟通的夹层中,或许在电子垃圾篓里。

有一次我和朋友去看伦敦Frize master 的博览会,我因为好奇花了大量时间在看古代艺术,虽然最好的古代艺术大师的作品都在博物馆或美术馆,但在艺博会上看到就像在一个现代百货大楼里看到卖古董的场景一样,但我旁边的朋友便说到,他不喜欢这些——那看起来太过于沉重了!

他喜欢前卫的、奇怪的,甚至唐突的作品。很显然,他的个人喜好倾向于这方面,或者说,他的知识促使他有这方面的审美取向。随后,我问他,“那你喜欢路易十四的装扮吗?那位喜欢给自己脸上上粉底,点痣,穿丝袜、高跟鞋,打扮华丽的男人?”可是,我还没等他开口,仿佛就已从他黑人问号般困惑的眼神里得到了答案。他似乎在用腹语说出,“那太娘了吧”的字眼。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